橘子汽水ice

杂食性废物

【激情安利语录】不会还有人没有冲杀破狼吧!!!!广播剧真的太绝太绝了!!!请一起感受山河表里中那细水长流的绝美爱情!一起割风刃上舔糖吧!

【详细剧评】

杀破狼广播剧是我氪金的第一部,也是我真正意义上走心入戏的一部剧。之前包括有声书、网配的剧也听过一些,但是能给到我这么大感受触动,迫不及待想要跟更多小伙伴交流分享的,杀破狼真的是第一部。

私以为一部成功的广播剧,首先功不可没的就是强大的剧本,我说的强大不仅仅是指金句频出的台词,还有一个架构恢弘的设定。这首先归功于原著的精良,也感谢剧组改编时尽可能地还原和保留了这部分的美好,这也让剧的基调就定很大气——山河动荡,世不可避,家国情怀,心怀天下。更难能可贵的是,在这样的背景下,如涓涓细流般的感情线也能悄然滋润进每个人物间。得益于每位配音老师的演技和用心诠释,几乎是将原著最大程度还原了。

两位主役老师的功力真的不得不让人好好夸夸,杨天翔老师的长庚多了一丝我看原著时没那么觉得得腹黑,这反而特别生动起来了,尤其是偶尔的“茶言茶语”时的语气,让我觉得很鲜活;反复听的哭腔自然不必多说,几次乌尔骨发作的偏执也真的很入戏,我要提一句的是,我印象很深很深一场甜的戏,两人终于坦诚相见以后的那一场,虽然可能天老师的剧本里并没有写“满足”二字,但整个状态、笑声…就溢出两个字“餍足”,太幸福了,得偿所愿不过如此。

阿杰老师就是我特别特别喜欢的一位老师了,上一次这么喜欢还是白起的时候哈哈哈,但这一次顾帅给了完全不一样的感受,最最经典的几个台词——“何人知我霜雪摧,何人与我共一醉”、“谁给你胆子欺君罔上”、“混账”…简直是打字出来我脑子就自动响起来了,太好听了,大帅再骂我一次!不知道是不是个人原因,阿老师对人物情感的把握总是很好的引起我的共鸣,有一场是跪了一夜雪,我记得顾帅起来的时候,我很明显地听到一句就是哑着嗓子的闷哼,我并不知道剧本有没有这么细节,但肯定这是剧组考虑到了顾帅跪一夜后起来整个人僵硬的状态,我觉得真的很用心了。这种人物状态如果不是真的去贴近人物生活,真的把这个人放到那种情景下,可能我们听众也会忽略。

当然后期方面也不会让人失望,比如我特别特别喜欢的铃铛声,这个声音是每次顾帅心动的时候会有的,如同清泉叮咚,冰雪消融,春回大地…

不过,说缺点可能也是有的,毕竟这个剧还是三年前的了,还是有不成熟的地方的,如某些可以衔接更好的剧情没有来得及细化表达,就不举例子了细说了……但哪能事事完美呢,在我心中,杀破狼已经是很出色表达原作内核的作品了,希望以后也能遇到这样高质量的剧,谢谢大家看到这里,有感兴趣的朋友真的冲一冲,前几集免费听,入股不亏!


评论

热度(12)